【台語新聞】武漢肺炎病例暴增 恐已有效人傳人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似乎有擴散的狀況,光兩天時間、就爆出了136例新增的個案,台灣專家初判,武漢肺炎已經從有限度人傳人,進入了有效率人傳人的階段,加上很難從症狀、判別是否感染病毒,必須通過篩檢才能確診,醫師建議、只要從中國回來的民眾,上呼吸道出現不適就要就醫,並且主動告知旅遊史。

武漢肺炎疫情惡化,中國光是18、19號兩天就爆出136例的新增個案,新增加一人死亡,疫情蔓延速度超乎想像。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國)最近有針對這些,發燒不明原因肺炎的病人再加驗,不然他們可能先前猜測,都只有集中在華南海鮮市場,因為增加了剛講的那個措施,所以個案就比較多。」

從病例報增數來看,醫生初判這個2019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跨越一公尺以內,接觸長達十分鐘中以上的有限度人傳人,進入了只要生活中有接觸就有可能感染的有效率人傳人的階段,且傳染力恐怕比2003年爆發的SARS還要強。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從它所通報出來的臨床病例跟數目,還有這個病毒的特性看起來,就它是類SARS,不過它的致死率可能比SARS低一點點,可它的傳染性比SARS高一點點,這是目前可能的一個現況。」

隨著春節即將來臨,大批台商回國成為防疫考驗,疾管署也和交通部合作,隨時調高邊境防疫措施加強機上檢疫,在各國際機場、港口透過多元管道全面進行衛教宣導,並以多媒體電子看板、跑馬燈、網路或張貼文宣等方式,宣導防疫訊息,也提醒民眾如果有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的症狀就要盡快就醫,並且主動告知旅遊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