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男被妻感染 接觸5天就發病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現在也令人高度警戒的,是這位染病的第一個本土個案,他過去去過了哪些地方?剛剛有提到,這位50多歲的男性,他是被同住在一起的妻子,也就是第5例患者傳染,他過去在日從機場接妻子回家,25日就出現症狀,潛伏期只有5天,但是這五天,他們曾經到南投出遊、還去過彰化的市場、3C賣場和五金百貨,總共接觸過至少36人!防疫單位立刻把他們所去過的相關商店全面消毒,所以到公眾場所務必戴口罩,是要預防「淺在的傳染者」。

武漢肺炎,出現本土第一起人傳人病例,這個最新個案是50多歲男性,他是被同住在一屋簷下的妻子,也就是第5例患者感染,他在1月20日從機場接妻子回家,25日就出現症狀,潛伏期只有5天,防疫單位立刻把他們所去過的相關商店全面消毒,夫妻目前都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丈夫的症狀輕微,妻子已經退燒。

住在彰化的50歲男子,是國內第8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他是被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妻子,也就是第5例患者感染,這也是第一起本土人傳人病例。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他接觸到他太太到發病,總共才不到5天,你可以說這個先生,實際上是一個國內自己發生的,家庭的群聚的個案」。

男子20日接回在中國工作的妻子,妻子25日發燒住院,丈夫也在隔天住院,27日宣布確診,而回台期間,兩人曾經到南投出遊,去過市場、3C賣場和五金百貨,也接觸過36人。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電子監控在看,都有全程戴口罩,家人也沒有跟他同住在一起,這個同住在一起,就是先生跟太太這兩個人」。

目前夫妻都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症狀輕微,妻子已經退燒,他們去過的商店也全面消毒,另外口罩工廠,也因應政府政策,一人限購一盒,等著買口罩的民眾大排長龍,甚至有人前天晚上八點就來排隊。民眾:「怕排不到」、民眾:「會擔心」。

武漢肺炎入侵,防疫單位全面備戰,也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只要出入醫院或人口密集場所,務必戴上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尤其是勤加洗手防範,就不會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