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擠人! 共融兒童遊戲場亂象多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第一座共融式兒童遊戲場,上週五開幕後每天都吸引上百名小朋友來這裡遊玩,有的遊樂器材特別熱門,甚至要排隊十幾分鐘才玩得到,不過人多亂象也多,明明只能容納8個小朋友的「旋轉盤」遊樂器材,擠了10幾個人,不時還有小朋友被甩出來,而公園外也有大批機車,違規停在車道上,相當危險。

小朋友坐在旋轉盤上,玩得不亦樂乎,但旋轉盤規定只能乘坐8個人,卻擠進10幾個人,一不小心就有人被甩出來,一旁家長嚇得趕緊把小孩帶出來,免得受傷,另外最搶手的盪鞦韆,因為人潮太多,要排隊十幾分鐘才玩得到,記者VS家長:「以前這邊還好,幾十個人而已,現在是多到不行,(幾百個人),對啊,對啊。」

再看看公園外,大批機車違停在車道上,因為公園帶來人潮,也吸引攤販聚集,攤販:「這裡變得很漂亮,來運動的家長還滿多的。」彰化市公所花了840萬元,把兒童公園改造成適合所有年齡層遊玩的「共融遊戲場」,占地七百多坪,1月17日開幕後,每天都吸引好幾百名小朋友和家長來玩,但也出現違規停車和危險使用遊樂器具的亂象。

彰化市長 林世賢:「我們不但要訓練小朋友的智力、腦力發展以外,我們也希望從遊戲當中,來培養一個好的公民的好的公德心」,市公所強調,共融遊戲場的器具,本身就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因此家長一定要陪同小孩,市公所也會請志工來輔導,妥善使用遊樂器具,讓大小朋友都能玩得安全,玩得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