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朋友體驗田園樂 1小時拔光蘿蔔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放假來體驗田園樂趣,彰化溪洲因為有濁水溪灌溉,農作物長得特別好,台電和在地農民契作白蘿蔔,現在正好是收成季節,今天有近兩千人,在農田裡拔蘿蔔,大人小孩下田體驗,上千坪農地的白蘿蔔,一個多小時就被清空。

彰化溪洲因為有濁水溪灌溉,農作物長得特別好,台電和在地農民契作白蘿蔔,現在正好是收成季節,大人帶著小朋友,近兩千人在農田裡拔蘿蔔,今年的白蘿蔔長得特別肥美,上千坪農地的白蘿蔔,一個多小時就被清空。小朋友一邊唱著拔蘿蔔兒歌,一邊動手拔蘿蔔,但是蘿蔔實在太大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拔起來。白蘿蔔長得又大又白,有的幾乎快跟小朋友一樣高,爸爸帶著小孩一起拔蘿蔔,合作無間。大家各自帶著手提袋來裝蘿蔔,滿滿一袋,滿載而歸。

彰化溪洲因為有濁水溪灌溉,這裡的農作物長得特別好,台電和當地農民契作,每年都會有近兩千名員工,在農曆年前來這裡拔蘿蔔。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這個活動已經辦了21年了,彰化區處所有的同仁,跟在地的鄉親在地的農民都互相合作。」上千坪農地的白蘿蔔,一個多小時就拔得乾乾淨淨,台電獨特加碼的員工尾牙,增進親子關係,也和在地農業友善互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