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個口罩賣500元 民眾排隊搶破頭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各行各業開工,全台民眾排隊買口罩,彰化口罩工廠即使一包50片的口罩要價500元,民眾還是排隊擠破頭購買,而雲林一家醫療器材行一盒醫療級口罩只賣100元,開賣不到5分鐘就全部賣完,甚至有加油站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加油送口罩的服務,至於第一級防疫的通路超商,真的都能買到口罩嗎?來看記者實測。

雖然政府規定超商每人限購3片口罩,但實際到台中市區的超商跑了三家就有兩家買不到口罩,超商店員:「賣完了 (都賣完了)對,可能要去其他超商看一下。」

防堵疫情,全台民眾瘋搶口罩,有寺廟準備900片口罩免費送給信眾,民眾:「就很慈悲啊,怕大家被傳染到啊。」還有加油站業者腦筋動得快,只要加滿950元就送10片口罩,加油順便拿口罩一舉兩得。民眾:「因為現在外面大家都在搶買口罩啊,一個至少都要8塊甚至10塊,我現在加油他就送10個了啊,還滿不錯的啊。」

來到口罩工廠,一早就排了長長的人龍,一人限購一包,店員忙著結帳,兩隻手沒有停下來過,記者 vs. 民眾:「一包50個啊,(你今天排隊多久)半個小時。」即使一包口罩50片要價500元,民眾照樣買單。記者 vs. 口罩業者許清地:「我們這個是四層的鐵氟龍,(一般外面的大概幾層)都兩層。」

而雲林這家醫療器材行門口同樣大排長龍,一盒50片包裝的醫療級口罩只賣100元,佛心價每天開賣不到5分鐘就全部賣完,記者 vs. 民眾:「老闆算很有良心(現在外面是不是不好買)買不到。」

口罩工廠大年初六全面開工,即使有口罩價格貴了五倍,但民眾擔心疫情擴散,還是照搶不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