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日挺台加入WHO 蔡英文感謝:是很大的鼓舞

美、加、日挺台加入WHO 蔡英文感謝:是很大的鼓舞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30)日表示,台灣有必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而美國與加拿大也力挺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要特別感謝美國、日本、加拿大公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這對台灣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美、加、日挺台灣 蔡英文:盼世衛不受政治因素影響

總統蔡英文表示,感謝國際友人這段時間以來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發聲跟支持,台灣有能力、有責任為世界盡一份力量,也希望世界衛生組織不應該因為政治的因素排除台灣,世界衛生組織要有台灣的參與的空間。

感謝美、加、日挺台加入WHO 蔡英文:對我們是很大鼓舞

對於第一次有國家領導人為台灣發聲,總統蔡英文表示,在這一次武漢肺炎的疫情讓世人充分理解到,台灣在防疫的工作上面的重要性,以及台灣人對於健康的訴求,所以是很感謝美國、日本、加拿大都願意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對於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舞」。總統蔡英文提到,也感謝這些最近這段時間來發言支持台灣的國家,從武漢肺炎疫情來看,台灣確實是在防疫的第一線,有很大的需要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參與者,在防疫上能發揮功能,同時台灣的健康才能確保。

優先確保國內防疫工作 行有餘力願意幫助中國

總統蔡英文也指出,我們非常關心滯留武漢的國人,希望他們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我們也透過海基會及台商組織持續保持聯絡,並提供生活及醫藥協助。我們仍會透過各種管道,與對方溝通,將希望回台的國人接回,尤其是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以及去武漢短期出差旅遊的人。政府會做好充分準備,如果能夠順利將人接回來,我們絕對會以防疫優先,做好相關安置與隔離的工作。防疫視同作戰,政府會確保國內醫療及防疫資源充足,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同時基於人道考量,我們對於中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民眾表達關切跟慰問之意,在我們行有餘力之處,我們也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