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國淪陷! 武漢肺炎7700確診.170死

全中國淪陷! 武漢肺炎7700確診.170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7700例,死亡170例,連西藏都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等於中國全境淪陷。值得注意的是,兩天來每天確診病例都是以一千多人的速度向上跳增。為了控制疫情擴散的速度,中國延後春節假期結束的開工日,上海、江蘇和廣東延到二月十號才開工。天氣較冷、病毒較易存活的黑龍江,甚至延到三月初各級學校才開學。澳門則宣布無限期停課。至於跟中國一界之隔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今(30)日起六個口岸關閉,但卻沒有包含中國遊客出入較多的「羅湖」和「落馬洲」。港人痛批這種做半套的管制措施,根本無法有效防堵武漢肺炎。

人潮如海潮,搶著湧進關口。CNN取得的這段畫面是在香港與中國相鄰的落馬洲管制站拍的。香港昨日凌晨關閉了西九龍高鐵站等六個水陸口岸,只有落馬洲和羅湖關至今還開著。港府昨日封六個口岸,西九龍高鐵站、紅磡直通車站、文錦渡口岸、沙頭角口岸、尖沙咀中國客運碼頭、屯門客運碼頭。

CNN記者艾西格:「我們現在在羅湖管制站,年節尾聲你可看到人潮源源不斷自中國流入。」

一天內將近七萬人從這兩地進入香港。港人質疑這種部分封關的作法是防疫大漏洞。揚言要發動大三罷迫使港府完全封關。然而港人認為,林鄭月娥連暫停中國旅客到香港自由行的問題都要請示北京,因此不敢期待港府有所作為,只有自力救濟。香港居民蘇先生:「我清晨兩點就來排隊,我排了六至七個小時的隊伍。」

由於西藏出現確診病例,中國31省市區全部淪陷,因此年節後中國現階段的措施是減緩人口流動。中國延後開工開學,一般開工日延至2月3日,滬蘇粵滇浙延至2月10日,湖北開工日延至2月14日,黑龍江開學延至3月2日,包括延後開工、延後開學。上海江蘇廣東等地二月十號開工,重災區湖北十四號開工。

此外,趕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兩座專門收治武漢肺炎的醫院,準備迎接年後疫情的新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