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第2例 武漢台商夫傳染妻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國內新增第九例確診個案!疾管署發布最新消息,第九例是一名40幾歲女性,27日發病,今天確診,也是本土確診第二例!疾管署調查她的先生在武漢工作,12號返台後只有出現咳嗽流鼻水的感冒症狀,現在已經痊癒,所以先生不算確診案例,但第九例的確診,研判是家庭群聚感染,也是國內第二起家庭群聚案件!

武漢肺炎又新增確診病例,是一名40幾歲女性,先生在武漢工作,27日有症狀,28日就醫,今(30)日確診,研判是家庭群聚感染,因為先生曾在12日出現咳嗽流鼻水,但卻不算入確診個案。

衛福部長陳時中:「先生在武漢工作,回來後有些微的感冒咳嗽,先前通報定義大概就是有武漢旅遊史,加上發燒跟呼吸道症狀三者同時並列,才是我們的通報個案,在那時候是這樣,因為這樣所以(先生)沒有進行病毒篩檢,但是他也很快就痊癒。」

現在將評估、追蹤這位先生當時就醫的接觸者,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能再有漏網之魚,疾管署預告,未來會有更多無症狀隱性患者出現,而疫情要降溫恐怕還沒那麼快。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1月23日武漢封城,所以要觀察後面14天,可能大概2月7、8號這樣,這一兩個禮拜是比較關鍵期。」

就怕武漢肺炎疫情罩不住,民眾搶買口罩造成大缺貨,但年過完工廠開工還是很多人買不到,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先前)儲備口罩的來源同一個,再過來我們會去徵用的,當然是醫療跟外科的才去徵用,但是因為已經有好幾個製造商,所以我們現在經濟部就是再跟製造商確認這樣的成本等等。」

除了徵用國內口罩工廠每日生產400萬片統一分配,民眾在超商藥局等通路,到2月15號前每人一次限買1到三片,除了避免哄抬價格,人人都買得到口罩,才能確保疫情不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