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人哄抬口罩價格 蘇貞昌:可處3年徒刑併科30萬

有心人哄抬口罩價格 蘇貞昌:可處3年徒刑併科30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台灣確診病例增加至9例,防疫物資也相對變得重要,其中民眾最常使用的就是口罩,許多網友趁機在網路上賣口罩,甚至提高價格,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盼民眾一起檢舉,遏止這種行為,並指出「哄抬防疫物資價格可處3年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罰金」。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分布世界地圖。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分布世界地圖。

哄抬醫療物資價格違反《刑法》 可處3年徒刑

蘇貞昌表示,看見口罩價格異常,請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檢舉!稍早政府已經宣布口罩為防疫物資,國內口罩工廠生產的醫用口罩將進行徵用,由疫情指揮中心分配提供醫療、防疫與民生需求。企圖經由網路交易,以快遞或郵包方式寄出口罩者,海關將依法沒入,情節嚴重者,除了沒入外,可處貨價三倍以下之罰鍰!

蘇貞昌指出,政府也已經公告各類醫療口罩為防疫物資,意圖抬高交易價格、惡意囤積口罩,違反刑法251條,最高可處三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三十萬元。「如果你看到口罩價格異常,請立刻撥打1950,各縣市消保官會立刻處理」。

(翻攝蘇貞昌臉書)
(翻攝蘇貞昌臉書)

「協調廠商全力生產」 蘇貞昌:不必囤積

蘇貞昌也在行政院會上說,為了讓國人同胞安心防疫,政府不只在第一時間停止口罩出口,也協調廠商24小時全力投入生產、進口的口罩要優先快速通關、更會嚴密防止口罩走私出關。接下來,政府對於口罩的管理,會統一徵購確保物資不虞缺乏、統一調控優先提供醫護人員使用 ,也統一售價防止哄抬價格,請國人不必恐慌、不必囤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