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型冠狀病毒 川普成立工作小組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 川普成立工作小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美國總統川普,成立了白宮的「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來對抗武漢肺炎,還有白宮官員說,幫助中國可以建立善意,但是跟美中貿易談判沒有關係。詳細的情況,請華視特約VOA記者黃耀毅,來為我們說明。

白宮在1月29號星期三深夜發出聲明,表示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之下,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由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主持,跟白宮國安會合作協調美國政府各部門的防疫行動。星期四白宮舉行簡報會,會上美國公共衛生副部長吉洛爾上將(ASSISTANTSECRETARYOFPUBLICHEALTHADMIRALBRETTGIROIR)說,防疫資源已經就位,美國公眾可以放心。

不過1月30號美國有了第一起的人傳人病例,一位從武漢回到芝加哥的女性,將病毒傳染給她的丈夫。白宮資深顧問凱莉安康威KELLYANNECONWAY在白宮簡報會上被問到,川普總統是否已經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討論武漢肺炎的病情,康威沒有正面回答,只說川普總統在推特上有提到習近平,而美國願意提供協助。

之前美國從武漢撤出的僑胞,已經抵達加州的馬區空軍基地接受檢測跟照料,美國國務院1月30號進一步說,美國駐北京、廣州、成都、上海跟瀋陽的非緊急人員可以離開中國。美國駐中國使領館也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將為美國公民再次安排專機,2月3號前後從武漢天河機場出發。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說,武漢肺炎可能讓工作機會更快速的回流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告訴美國之音,協助中國對抗武漢肺炎可以創造兩國之間的善意,但這純粹出於人道考量,無關美中貿易談判。

雖然多位美國高官都表示美國準備派遣專家團前往中國協助,不過有報道指出遭到中國拒絕。對此柯德洛說,中國並沒有拒絕,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已經有一個願意前往中國的專家清單,中國正在審查這份清單,確定之後才會放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