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挺台加入WHO齊擋武漢肺炎 外交部致謝

歐盟挺台加入WHO齊擋武漢肺炎 外交部致謝 | 華視新聞
我國機場嚴格執行發燒檢疫,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蔓延,我國卻因中國阻擋,遲遲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怕成為避免成防疫漏洞,美國、日本、加拿大官員紛紛公開挺台加入WHO;對此,我外交部今(31)日特別發布新聞稿致謝。

歐盟挺台加入WHO 外交部致謝

外交部表示,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言人30日應詢時指出,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之際,歐盟刻致力與相關夥伴討論尋求將台灣納入包括WHO在內等國際體系的務實作法,尤其是在台灣所具備的相關專業能力與技術能為國際社會帶來附加價值的場域。

外交部說,武漢肺炎疫情發展已凸顯全球防疫工作不應有任何缺口,對於歐盟繼美國、日本及加拿大等理念相近國家之後,再次重申支持我參與WHO,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補充,歐盟近來數度表示,台灣與歐盟理念相近,歐盟一向支持、鼓勵台灣在國際事務上扮演積極角色,並曾多次公開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我國將持續與歐盟合作推動雙方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