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群聚感染 高中以下延至2/25開學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朱培滋 潘建任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就怕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到2月25日開學,另外12歲以下學生的家長,如果有親自照顧孩子的需求,2月11日到24日這段期間,受雇的家長其中一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是不是要給薪資就看公司的規定。

就怕2019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教育部宣布,高級中學以下學校延到2月25日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會延長寒假來縮短暑假,那延後到兩週。」

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寒假開學日由2/11延到2/25,暑假則縮短,不是原本的7/1放假,暑假改為7/15放到8/29,而孩子的照顧問題,也有配套措施,12歲以下學生的家長,可以在2月11日到24日防疫期間,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以准假。

勞動部長許銘春:「父母可以由一人 由一人來請,這個防疫照顧假,那我這邊要特別講的是說,因為這個防疫照顧假它是一個,特別必要的措施,那這個假它是不可歸責於勞工,所以雇主 一定要准假,不可以視這個防疫照顧假為曠工,那也不可以強迫勞工用事假,或者其他的假來特別處理,那所以當然如果基於這樣的前提,雇主也不可以扣發這個全勤獎金,解僱或為不利的處分。」

防疫照顧假最多可以請到14天,希望雇主共體時艱,勞動部長許銘春:「是不是要給薪資就看公司的規定,看公司的規定。」

而原來就已經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和原本已經上課的安親班和補習班則維持現況,但必須加強檢測與管理,除了假的問題之外,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各項入學考試日程則維持不變,命題範圍將配合縮減,進行調整,不會影響學生考試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