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朋友回娘家」取消! 新北勞工局全面投入防疫

「越南朋友回娘家」取消! 新北勞工局全面投入防疫 | 華視新聞
(新北勞工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原訂於2月9日舉辦「2020喜『越』慶元宵 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現在為防堵武漢肺炎,也決定取消活動。新北市局長陳瑞嘉也提醒,應加強移工防疫安全觀念。

中國病例1萬4千例 死亡304例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都在防疫,截至2日上午10點45分,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武漢肺炎」,在中國的確診病例已破1萬4千例,死亡人數已達304例。

考量防疫 "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取消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原訂2月9日舉辦「2020喜『越』慶元宵 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不過現在勞工局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考量歷年越南歡慶活動人潮都高達3至6千人,活動長時間人潮擁擠且近距離,又適逢流感流行季節,可能增加呼吸道傳染病之傳播風險,為顧及移工健康,避免人群聚集增加感染疾病可能性, 取消活動。

疫情升溫 減少前往人多的場所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為因應疫情升溫,要求勞工局全員投入防疫措施宣導,並要求全體查察人員於訪視移工時,加強宣導建立移工自我防治措施及防疫安全觀念,也將發函新北轄內全數仲介公司及僱有30人以上外籍移工之公司進行宣導。

勞工局提醒,移工朋友如需陪同被照顧者出入醫療院所或外出至人多或密閉場所,應全程配戴口罩,並應每天更換,加強手部清潔消毒。雇主如發現移工朋友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請盡速陪同就醫,另雇主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 0800-001922)或「1955」專線協助進行通報,共同攜手守護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