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再驚撲空!工程師開發「超商口罩現況回報」系統

免再驚撲空!工程師開發「超商口罩現況回報」系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防堵疫情,全民都在搶口罩,但每天限買3個口罩,許多民眾都表示根本買不到,就有工程師非常熱心,架設一個網站,結合地圖系統,讓民眾自行回報各地超商的口罩供應情況,相當便利。

即時系統超方便! 口罩哪裡有一看就知

好想工作室工程師Howard開發「超商口罩現況回報 」地圖,利用Google地圖,讓使用者可以看到所在位置附近5公里內的超商,並利用4種不同的顏色標記口罩的供應情況,像是以綠色地標表示「三小時內回報口罩充足」、紅色地標則是「三小時內回報口罩售完」,黃色地標是「三小時內回報口罩量少」,至於灰色則是沒有情報回報。

據了解,該系統有些較新的超商並未顯示,也沒有顯示藥妝店,Howard表示,日後會再加入。

考驗人性! 網擔心恐淪掃貨指南

不過也有人擔心,這項好用的工具可能會被有心人利用,散播假消息,到處都標記為已售完,方便自己掃貨,恐怕會讓有需要的人更加買不到。網友擔心,「以台灣人水準一定變掃貨指南」、「耍個心機住家旁的便利商店狂回報售完」、「幾個垃圾就能讓善意的系統崩潰」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