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有望返台 選定2類場所隔離

武漢台商有望返台 選定2類場所隔離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仍有四百餘名台商滯留中國武漢地區,向政府喊話希望能「回家」,交通部今日證實,已請航空公司待命準備班機接回。但回台後的隔離措施,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已選定2類場所,軍營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空間,作為隔離使用,將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近500台商滯留武漢 盼包機返台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嚴重疫情,武漢當地更是實施「封城」,但目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根據台商會長統計,目前有近500位國人,滯留在當地回不來。這群台商透過視訊發聲,不只擔心口罩不夠用,也只能吃過年剩下來的年菜,大街上空蕩蕩的一片。家屬也出面希望政府可以趕快協調,利用包機將他們送回台灣。

交通部今日指出,目前已協調華航準備武漢或長沙的班機,只要陸委會、海基會與中國官方協調定案,就可以立即發起包機,將這批台商接回家。但是,台灣目前也已進入防疫的緊張階段,從上到下全力防堵疫情進入台灣,民眾對於這批台商回台後該在哪裡隔離相當關注。

選定2類場所隔離 專人監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日表示,指揮中心將指定特定的場所作為台商隔離、檢疫使用,地點不會選在醫院,偏向找有單人房的空間。目前已選定2類場所,第一是國軍的營區,第二是公家機關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場所,部分地方已安排妥當,但為避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暫不對外公布隔離地點。

莊人祥表示,由於返台台商可能多達400人,不可能在單一場所進行隔離,預計會在北、中、南各地選定3到4個據點,讓這些滯留武漢的台商接受檢疫隔離14天。而這期間將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此外,莊人祥強調,一但台商返台包機時間確定,指揮中心將立即派出醫護人員隨機待命,並在登機前先進行健康評估,若台商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將視個案狀況再做登機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