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加強防疫 嚴格控管動物檢疫程序

北市動物園加強防疫 嚴格控管動物檢疫程序 | 華視新聞
(北市動物園提供,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北市動物園為因應疫情危機,特別加強防疫作為及相關宣導,規定第一線服務人員須全程配戴口罩,營造安全、健康的參觀環境。此外,動物們的健康檢疫程序也更加嚴謹,住所及活動場地接皆有定期消毒,讓民眾都能安心遊園。

北市動物園表示,為因應武漢肺炎的潛在衝擊,動物園積極配合政府各層級防疫單位進行監測與必要措施,除了備妥各項防疫物資(消毒酒精與醫療口罩等),同時透過社群媒體、各定點跑馬燈、多媒體與播音設備,對遊客加強宣導防疫措施,如注意衛生習慣、勤洗手等,各館區服務臺也增設消毒酒精取用點。

另外也規定,所有第一線的服務人員(工作人員及志工等)於服勤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也期盼民眾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出現發燒或身體不適的症狀,應戴口罩立即就醫,暫時不要出入如動物園等公共場所,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動物園園區腹地廣大、綠蔭環繞、空氣流通,因此透過近距離互動,從而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機會並不大。動物園表示,園內照養的野生動物,都通過嚴格的檢疫程序,才能與大家見面;動物們的住所及活動場地也都有定期消毒,動物們本來就受到良好的照顧和完善的健康監控,只要遊客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疫措施,就可以有效降低傳染病發生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