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247台商包機返台 疾管署說明隔離安置情況

武漢247台商包機返台 疾管署說明隔離安置情況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昨天深夜第一批自中國武漢返台台商共247人的情況。

247台商入境 5人後送就醫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47名台商,今日凌晨3點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其中3人發燒,1名幼童腹痛,由1名家長陪同,共5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其餘分別送往國内3處檢疫場所,並於上午6點20分全數安置完畢。

"一人一室"隔離 嚴格管制不能外出

陳時中今天凌晨1點至桃園機場視察檢疫作業情形,並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分別前往各一處集中檢疫所,瞭解台商安置情形。

指揮中心強調,這些台商將進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每人每天需監測兩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請民眾放心。

指揮中心表示,檢疫所未來會負責247位國人,14天隔離期間所有生活起居、健康管理,分別有安全組、後勤組、衛生組,進駐有在檢疫所裡。保安組負責檢疫所維安工作,包含周邊民眾隔離;後勤組負責所有入住者接受檢疫者的生活起居,包括膳食提供,生活備品,清潔用具,還有廢棄物的處理;衛生組則是負責在每日健康管理,必要時候處理後送就醫安排。

明天還有一波返台? 陸委會否認

陸委會法政處處長蔡志儒表示,經兩岸多方溝通,陸委會對於雙方能夠共同努力,合作達成,達到這樣的成果,這樣是雙贏,並表示肯定。

蔡志儒表示,在雙方共同合作完成首次接返作業的基礎上,雙方後續仍將秉持民眾生命健康為先、交通安全便利、符合防疫需要等原則,繼續溝通其餘滯留武漢人員的處理事宜。至於昨日有中國媒體報導,2月5日還有一波返台,陸委會否認目前有這個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