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中國口罩遭罵 慈濟:先給急需國家,也募集助台

捐中國口罩遭罵 慈濟:先給急需國家,也募集助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在中國當地情況更是相當嚴重,因此慈濟基金會在微博貼出照片,宣布捐贈給中國30萬口罩,1萬4千件防護衣,募集物資捐贈疫情最嚴重的地方,不過這件事情,卻遭台灣網友痛批「台灣都不夠用還捐給中國」,慈濟基金會今(4)日發出聲明指出「台灣也受波及,但疫情穩定,不過中國疫情嚴重,因此將物資送至中國大陸後由當地志工協助送往急需的醫療單位」。

向世界募集物資給中國 慈濟吐原因:疫情嚴重

慈濟基金會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擴散,全球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萬例,往生人數超過400人,還有數千人在重症治療中。這波疫情,台灣也受到波及,共計10名確診病例(截至2020年2月4日中午),幸好患者病情都很穩定。

慈濟說,慈濟在全球60個國家地區均有在地志工,自「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大陸傳出嚴重疫情之後,中國大陸及海外慈濟志工,發揮人道精神,迅速透過管道,向印尼、馬來西亞、美國及泰國等海外地區,募集口罩等防疫物資;送至中國大陸後由當地志工協助送往急需的醫療單位。

台灣疫情穩定 慈濟:也會募集口罩助台

慈濟指出,依據政府相關政策規定,台灣慈濟基金會並未從台灣本地輸出口罩等防疫物資至中國大陸及海外。有關台灣近日口罩短缺的需求,慈濟人本著自助助人、全球同心共濟弭災疫的精神,海外慈濟志工已募集口罩幫助台灣。

慈濟認為,目前在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特別再三強調,並無發生社區性傳染,因此呼籲大家不用搶購口罩。祈願人人虔誠茹素,祝福全球疫情早日消弭,吉祥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