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武漢肺炎疫情擔憂? 專家:可以大哭一場來紓壓

為武漢肺炎疫情擔憂? 專家:可以大哭一場來紓壓 | 華視新聞
中國醫學專家建議,若人們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感到沮喪,就大哭一場吧!(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在封城、居家隔離等限制人民外出措施下,民眾的心理健康狀況備受關注。法新社今(4)日報導,中國醫學專家表示,若中國人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感到沮喪,就痛哭一場吧!

為疫情擔憂? 中國專家:可以大哭一場但勿飲酒賭博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不退,專家為正在精神層面努力對抗疫情的中國人提出建議,北京回龍觀醫院專家楊甫德表示:「如果你的情緒特別壓抑,你可以找一個獨處的地方,花幾分鐘好好哭一場。」

隨著確診病例突破2萬例,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也成為重要議題,楊甫德在給予前線醫療人員意見時說:「哭完之後,你會感覺比較好一些,只有在一陣大雨後,灰濛濛的天空才會再現光明。」他說,人們也可在辦公室內擺個沙包,時不時做點拳擊訓練以放鬆心情。

此外,也有專家提醒民眾,切勿用喝酒或賭博來打發在家裡的時間。中國科學院學者表示:「人們可以透過室內運動、唱歌等活動來紓壓,長達數小時的飲酒、賭博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情緒壓力。」

疫情不退 政府設24小時熱線顧人民心理健康

武漢肺炎疫情已在中國造成超過400人死亡,為了抑制疫情擴散,當局下令延後農曆春節後的商業開工日期,學校也延遲開學。

另外,新華社報導,包含安徽在內等中國省份,已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民眾設立24小時熱線,讓他們得以和心理學家與精神病學家談話交流。

防疫關在家 微博網友自嘲慘況

中國民眾為了避免增加感染機率而長時間待在家,社群平台微博開始流傳著描述無聊日子的hashtag,自嘲悽慘情況。

標籤「終於把爸爸搞瘋了」被點閱4.4億次,且有12萬則留言,其中有一段影片,內容是一家人戴著外科口罩在室內打羽球;另一個標籤「在家的我能有多無聊」也有8千萬次點閱;一個網友也寫道:「這是我待在家的第10天,我已不知日月,不分晝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