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需等配送 第一線醫院用量告急

口罩需等配送 第一線醫院用量告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疫情升溫,醫療口罩全面被政府徵用,醫院只能等配送,第一線用量吃緊;台大醫院發言人就證實,以前只有接觸病人的時候要戴口罩,現在要全天戴,弄髒就要換,口罩用量確實是增加的,副總統陳建仁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公共衛生專家,拍影片呼籲戴口罩的正確時機,希望大家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醫院排隊,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民眾,進到醫院就是要戴上口罩,前線的醫護人員一戴就是八小時起跳,而且髒了就要換,醫療口罩被政府全面徵用,廠商不能再依合約交貨給醫院,醫院只能等待分配,第一線的用量告急,只能宣導再宣導。

副總統以及行政院副院長,用台大公衛所師生的專業角度,再次強調戴口罩的原則,衛福部也做了圖片提醒民眾身體健康、戶外運動都不用戴口罩,出入醫院有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免疫差的人,才要戴口罩,到密閉空間或是近距離、長時間接觸人群的話,也可以考慮配戴口罩。

台大醫院內科部感染科教授張上淳:「預防武漢肺炎最有效,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勤洗手。」用肥皂濕洗手或是用乾洗手都可以,正確防疫才是上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