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燈會將登場 入館得要戴口罩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巫召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台灣燈會,2月8日要在台中花博園區登場,請來新加坡光影團隊,到時一定是人山人海,主辦單位也不敢大意,民眾入館得要戴口罩,另外南投遊樂區櫻花,目前花開九成滿,正是賞櫻的好時機,民眾進出園區也都要量體溫,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就必需全程戴口罩。

這是在台中花舞館內的「環.台中光影燈區」,9米高度,360度投影環景效果,跳脫實體燈座,呈現台中的歷史人文,讓民眾身歷其境,2020台灣燈會,2月8日在后里花博園區登場,為了讓民眾安心賞燈,花舞館內控制500人流量,每人必需自備口罩,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在門口都有酒精和乾洗手。」

而園區接駁車司機,發車前要量體溫,而且全程戴口罩,即使在待班的空檔,也會進行車內局部酒精擦拭,另外南投遊樂區的櫻花,現在已經盛開九成,但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來客量減少四成,遊客進出都必需量體溫,如果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的症狀就要全程戴口罩。

另外苗栗獅潭鄉協雲宮櫻花步道,櫻花開了將近七成,但也因為武漢肺炎,賞櫻人潮少了一半,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業者全力加強防疫,要催出最後一波寒假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