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口罩實名制首日 藥局開賣竟「卡卡」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今(6)日正式上路,一大早在各個特約藥局門口就出現排隊人潮,但亂象也不少,開賣的第一刻,登入系統比測試時慢了好幾倍,同一時間口罩庫存查詢系統也大當機,衛生局人員在現場坐鎮,連警方都出動封路,就是避免為了買口罩,可能引發的衝突。

戴著口罩來買口罩,排隊第一名的女士,等了兩個小時終於進到藥局,好不容易確認了身分證尾數,拿了健保卡準備好零錢,但是健保署登入系統卻當場卡關,買兩份口罩花了五分鐘,比測試階段的十秒鐘,差了一大截,幸好開賣十五分鐘後逐漸順暢,平均一分鐘內,就可以完成購買。

買口罩民眾:「幫小孩子領,小孩子沒空,上班啊。」買口罩民眾 vs. 記者:「我是幫先生買,因為他的(身分證)是雙數我是單數,所以今天就買他的兩個,(那明天還要再來一次嗎?)明天?對,明天是買我自己的,所以明天還要再來。」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 陳怡婷:「我們推測可能在十點的這個時間點,可能使用量放大了一點,導致流量上可能要再做一些調整或監控。」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藥局也嚴陣以待,因為口罩真的缺太久了,就怕一個閃失釀成衝突,早早就準備了號碼牌,按照秩序一個一個來,藥師 黃彥儒:「因為有號碼牌,同步於一個規定的時間開放給民眾,那民眾也比較不會有爭議。」身分證尾數分流制度,民眾普遍都有概念,但對於上班族來說,動輒要花半小時,排隊來買口罩,恐怕需要好好擬定,儲備口罩的作戰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