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貶低台灣? 稱我「台北及周圍地區」

WHO貶低台灣? 稱我「台北及周圍地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除了弄錯台灣的確診人數,更把台灣的名字改為台北及周圍地區。不過美國和日本代表,昨天在WHO執委會大會上,發言力挺台灣,認為WHO,不應該把台灣排除在外,連觀察員的身份都沒有。

在日內瓦舉行的世衛組織執委會大會上,美國日本和我國友邦代表,接力發言,要求世衛組織和台灣合作。

美國駐日內瓦大使 布倫博格:「面對迅速發展的新冠狀病毒,WHO必須要公開呈現,台灣做為受影響地區的公衛數字,並直接和台灣公衛主管單位合作。」而日本代表雖然沒有直接提及台灣二字,卻也很明確的指出,世衛組織不應該在防疫地圖上,造成真空地區。

日本常駐日內瓦副代表 岡庭健:「我們不應該造成防疫上的真空,特定地區不能加入WHO,甚至連觀察員都不能當。」岡庭健同時表示,日本願意捐款給世衛,來支持衛生體系薄弱的國家,對抗可能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此外,包括海地,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在內的我國友邦,也發言強調不應該排除台灣,預計之後還會有邦交國發言挺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