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國挺台灣入WHO! 中國代表獨自森77

世界多國挺台灣入WHO! 中國代表獨自森77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歐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關注,這一回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僅備受爭議,台灣被排除在外也再度成為焦點,不過現在除了我國友邦力挺外,美國駐日內瓦大使、德國更代表歐盟27國聯合表態,全力挺台灣!

全球關注台灣! 多國力挺台灣

世衛執委會近日在日內瓦舉行,由於近期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2019-nCoV)疫情擴大,全世界都相當關注,但WHO仍持續排除台灣,在討論緊急公共衛生事件防範與應對議程時,包括海地、宏都拉斯、馬紹爾群島等我國友邦均主張,不應排除台灣。

此外,美國駐日內瓦大使布倫博格(Andrew Bremberg)也提出觀點,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演進,其中台灣深受疫情影響,WHO很有必要提供相關資料給台灣,甚至是直接與我國的衛生當局合作、採取必要行動。

不讓防疫有缺口 各國籲台灣入WHO

至於歐盟的部分,今年聯合發言,由德國代表發言,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發言指出,面對全球疫情合作非常重要,一定要避免訊息出現缺口,沒有任何區域被排除在外。

日本代表也呼籲,全球應團結並分享透明訊息,強調預防公衛緊急事件中,強化防範能力是最重要的,不應讓特定地區無法參與世衛,應確保所有家都能參與,並以世衛觀察員身分參與。

英國、澳洲、紐西蘭、比利時也紛紛表態支持,強調緊急事件恐持續蔓延全球,納入有能力貢獻且處於緊急情況的夥伴,將是確保全球公衛最重要關鍵。

另外,這一次我國的邦交國,包括海地、宏都拉斯、瓜地馬拉、馬紹爾、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和諾魯也都為台灣發聲,強調2300萬人不能被遺漏,應撇開政治因素,台灣應納入全球衛生體系,別讓全球疾管體制出現缺口。

中國7pupu 重申"一個中國"

不過中國代表聽到各國力挺,非常不滿,批評這些提到台灣的國家的言論「不負責任」,再度重申「中國政府真誠保護台灣同胞健康」,對於各國要求應將台灣納入WHO,表示「所謂的國際防疫缺口沒有任何依據,明顯是政治炒作,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無法改變,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