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線上參與WHO專家會議 內容不公開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論壇,邀請超過4百位專家參加,雖然台灣一直爭取實質參與,但我方突破封鎖,兩位專家以TAIPEI名義,在線上參與會議,也因為是閉門會議,沒有線上轉播,內容也不對外公開。

對於以台北名義參與,網友認為矮化,外交部說明線上登入後,並沒有填寫或顯示參與名稱的欄位,只列出專家姓名。WHO世界衛生組織武漢肺炎論壇,11日開始連續兩天,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終台灣以線上方式參加,而在台灣的這一頭,總統上午接見傑出資訊人才,也談到台灣防疫的科技應用。

總統 蔡英文:「這次台灣也善用科技,來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科技的應用無論是在防疫,交通或者是教育各領域,這些經驗都會不斷的提升,我們產業的實力,促進台灣跟國際的交流。」台灣醫療專家以線上方式參與,受限於保密協定,會議內容不對外公開,而疾管署日前表示,這次參與WHO的論壇,是以台北名義與會,就有網友質疑,怎麼從以往用的中華台北,再降到台北。

立委(民) 莊瑞雄:「只是碰到你說防疫期間,那生命安全民眾的生命安全,這當然是更是重要的,否則大家當然希望是台灣跟中華民國。」外交部說明,線上登入會議系統時,只需填寫英文姓名及電郵地址,並沒有填寫參與名稱的欄位,會議系統出現的線上與會專家,也只列出專家姓名,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情況下,就盼能快速掌握疫情相關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