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撲空! 苗栗藥局「早8晚9」開賣口罩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台中-苗栗報導  / 苗栗縣

口罩實名制上路,但藥局的口罩,一早還是被排隊的人搶光,傍晚下班的民眾根本買不到,苗栗通霄地區的藥局,乾脆進行分流,有藥局早上八點開始賣,也有藥局晚間九點才開賣口罩,另外有民代以私人名義勸募口罩發放,社會局提醒,這已經違反了公益勸募條例。

苗栗通霄的藥局,晚間九點,門口還排了一百公尺長長人龍買口罩,藥局業者VS民眾:「你的口罩,謝謝。」有民眾納悶,怎麼這麼晚了還買得到口罩?原來是當地幾家藥局協商分流,錯開販賣口罩時間,有人上午七點半開始賣,也有人晚上九點開賣,讓傍晚下班的人,也能買到口罩。

當地藥局業者:「第一就是交通(堵塞)的問題,第二就是考量給那些加班的來領。」

藥局都有在網站上公告販售時間,家裡沒有網路,或長輩不會使用網路的,事前可以打電話詢問,雖然健保署新規定,藥局販售口罩時間,是上午八點到晚間九點,但藥局表示為了方便民眾,還是會在九點開賣。

另外,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以私人名義勸募2000片口罩分送民眾,新科立委陳柏惟,也提供服務處當物資中繼站,讓民眾有多餘的口罩,可放在服務處,讓沒有的民眾索取,但社會局提醒,這可能違反公益勸募的規定。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 陳仲良:「公立學校或者行政法人,或者是財團法人,或者是公益性社團法人,這四者才可以進行勸募。」

台中市議員 羅廷瑋(聲源):「我們來做一個臨時幫助的舉手之勞,我們只是一個單一個體,我們想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就變得綁手綁腳。」全台口罩短缺,藥局和熱心人士協助供應,但隨手做愛心,也要配合法令,以免發生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