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鄉僅1健保藥局 民嘆車程耗時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今(6)日全台藥局都出現排隊人潮,不過在嘉義阿里山鄉,全鄉僅一間健保特約藥局,偏遠地區的民眾一趟車程過來至少要半個小時,而且因為要照身分證最後一碼的的奇數偶數來分流,所以一家人不能在同一天購買,讓民眾大嘆很不方便!另外在屏東也有民眾,排到了口罩,還高聲歡呼,因為實名制之下,他終於買到了口罩!

另外在高雄的郵件處理中心,是南部地區的口罩物流點,為了讓口罩能順利配送到各藥局,也是增加人力來趕工,確保物流運送,能夠順利。屏東這位何先生,一早來藥局排到第一位,拿到了真的好興奮,因為口罩實在缺太久。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不過在嘉義阿里山鄉,健保藥局只有這一家,民眾:「坐公車坐20分鐘,口罩現在都買不到,我現在要來安康買口罩。」還有實名制規定,按照身分證末碼的奇數偶數,來分流購買日期,代表一家人可能無法都在同一天購買,讓偏遠地區民眾,大嘆十分不方便。民眾:「今天出來買(買不到)啊,你下次要出來(老人家)就要請別人載。」

而在高雄這間醫療器材行,排隊人潮同樣滿滿滿,有民眾排隊排的早,一口氣就買了十幾包,民眾:「對啦這醫療口罩,對」,藥局忙供貨,郵局也忙配送,員工忙趕工,就是因為,南部地區口罩物流點,都在高雄郵件處理中心。

以高雄市來說,就有666間藥局點要送,分裝運輸加上投遞的人員,至少增加了150位人力,高雄郵局郵務科高南快包股長 張俊彥:「總共會動用到700多個人力,不包含去分裝。」防疫期間,全台口罩工廠藥局物流點總動員,就是希望能趕緊讓民眾買得到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