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口罩不離身 酒糟性皮膚炎加劇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讓大家繃緊神緊,許多密閉空間工作的人,上班時間得全程配戴口罩,高雄就有一名護理人員,原本皮膚狀況就特別敏感,現在口罩戴不停的情形,讓他的酒糟性皮膚炎更加嚴重,醫師強調,讓自己的皮膚通風相當重要,也可以抹上乳液,多層保護,緩解口罩對皮膚的刺激。

臉頰兩邊紅通通,白嫩皮膚映照下,看起來更加明顯。皮膚科醫師 江紀萱:「這些紅的地方,下面都是微血管的擴張。」高雄這名女子原本就有酒糟性皮膚炎,又因為護理人員的身分,在武漢肺炎緊張時期,上班得全程配戴口罩,讓皮膚的病情惡化。

皮膚科醫師 江紀萱:「那像長時間戴口罩的確對酒糟來講,是一個惡化因子,所以也是呼籲這些患者,如果平常待在家裡的時候,或者是健康沒有生病的時候,其實是沒有一定需求 需要戴口罩。」另外不少女性出門,都習慣上妝,如果妝感較厚重,加上口罩不離身,同樣會讓臉部皮膚出現問題。皮膚科醫師 江紀萱:「盡量是待在比較通風涼爽的環境,溫度會比較 比如說有空調,通風的環境會比較好。」除了通風,抹上乳液,多一層保護,也能夠緩解口罩對皮膚的刺激,醫生強調,除非密閉空間,最好脫下口罩讓皮膚通風,別為了擔心疫情,反讓口罩弄花自己的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