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在排隊! 口罩實名制民眾抱怨多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疫,大家搶買口罩,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排隊的人潮還是有增無減,今天(7日)換成身分證字號尾數、是單號的民眾、去購買,有人清晨六點多,就出現在藥局門口,等著開門,但是健保署建置的口罩庫存查詢系統,卻悄悄換成民間開發的口罩地圖網址,我們實測發現,查詢系統和現場的口罩數量,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終於換我買了,身分證尾數單號的民眾,一大早就有上百人,等在藥局門口,買口罩民眾 vs. 記者:「六點半(排隊)啊 (早上六點半) 嗯。』排隊民眾:「七天兩片耶 根本就不夠用啊,大家永遠在搶口罩,真是世界奇觀啊。」

等到火氣都上來,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排隊的人潮一樣沒有少,發號碼牌恭喜,忍不住說恭喜,拿到最後兩張號碼牌,就像中樂透一樣幸運。買口罩民眾:「100號 最後一張,有一個人插隊要是讓他領了,我就沒有了。」

拿不到號碼牌的民眾,難掩失望,而第一天一度掛點的查詢系統,第二天順暢許多,平均30秒就可以完成購買,但是想知道口罩還剩多少,健保署的庫存查詢系統卻悄悄關閉,換成民間口罩地圖網址,明明一個多小時前,口罩都賣完了,庫存系統上,卻還有數量,導致第一線的藥師,詢問電話接到手軟。

藥師 沈采穎:「30、40通跑不掉 ,現場來問的大概也30、40位,我們希望說(庫存系統)能夠更精準一點,因為真的會造成第一線藥師,又另外一種困擾。」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一共賣出149萬7424片,有6221處藥局或衛生所販售,但是為了買口罩,要提前一兩個小時排隊,口罩庫存查詢系統,也無法即時反映實際數量,還是引發不少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