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百貨送50萬片口罩 人龍逾3百米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高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口罩現在一罩難求,知名連鎖生活百貨,在這時暖心發送口罩,全台釋出五十萬片一般防護口罩,讓大家免費拿,華視新聞直擊高雄門市,長長人龍綿延幾百公尺,都是為了一人五片的口罩,但實際詢問才發現,不少人都誤以為是醫療用、而跟著排隊,武漢肺炎引發的緊張,比疫情本身,影響更大。

知名連鎖生活百貨,全台釋出五十萬片一般防護口罩,要免費發放給民眾,華視新聞直擊高雄門市,長長人龍綿延幾百公尺,都是為了一人五片的口罩,但實際詢問才發現,不少人都誤以為是醫療用而跟著排隊,武漢肺炎引發的緊張,比疫情本身,影響更大。長長人排隊龍綿延,到底了轉彎繼續排,高雄這間門市,排隊就超過三百公尺,十一點才發,有人七點就來排隊,也有全家大小帶出門,折疊椅準備好,兩三個小時都等下去,但實際詢問才發現,不少人還以為這次發放的是醫療用口罩。

排隊民眾 李先生:「沒有很了解 ,應該差不多啦。」排隊民眾傅先生 vs. 記者:「醫療用的,(它不是醫療用的),一般的嗎,現在買不到口罩的情,我覺得能有口罩就不錯了啊。」而這位排第一位的先生則說,沒事在家就出來排,排隊民眾:「不是划不划算的問題,閒閒沒事啦,四個小時也是閒啊。」

知名生活百貨全台門市免費發放,不只高雄,台南嘉義同樣大爆棚,排隊民眾:「不是划不划算的問,閒閒沒事啦,四個小時也是閒啊。」口罩之亂,不管防護作用是什麼,就想跟著搶,民眾的緊張情緒,已經超過武漢肺炎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