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曾停基隆 發出疫情簡訊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爆發嚴重疫情,日本政府公布最新檢查結果,船上61人確診為武漢肺炎,由於1/31曾停靠基隆,乘客也下船趴趴走,擔心有防疫的漏網之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發送「細胞簡訊」給北北基居民,公布鑽石公主號旅客曾經出入的時間與地點,北北基居民一旦有符合症狀應立即通報。

鑽石公主號這位公主讓許多人徹夜未眠,因為日本確診病例有61例偏偏1/31船上乘客在台北基隆閒晃雖然基隆市政府有掌握40位載過船上乘客的小黃司機做過疫情調查還是擔心有漏網之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北北基我們的國人,會發出我們的細胞簡訊,就是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的系統,發布在北北基要注意,有可能在1月31號6點到他上船5點半這樣的時間,有經過相關的一些點可能自己要特別注意。」

慶幸的是船停在台灣時還沒有確診病例但真的能百分百放心嗎?當天沒跟船離境的人也掌握名單進行14天居家隔離監測,防疫這等大事,可不能船過水無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