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神明淨港 勇士辦老鼠跳水祈福

華視新聞 陳知學 莊雨潔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今(8)日上午在野柳保安宮前盛大展開,今年有不少勇士以老鼠裝扮跳水祈福,相當有創意!為了加強武漢肺炎防疫,也特別安排工作人員在保安宮入口處,協助民眾入廟前噴酒精和量額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也來到廟裡參拜,也回應鑽石公主號遊客曾到新北野柳、九份等5個地方,目前都已經加強消毒,有信心疫情會過去。

吉時一到,不管今天冷氣團報到,勇士們抬著轎,就往水裡跳,這是新北市野柳擁有百年傳統的祈福儀式,一年一度的淨港文化祭登場,上午先是由漁船巡洋淨港,將漁獲分享給信眾,接著再由壯丁扛著神轎跳入野柳港中,緊接著還有過火儀式,這樣「水裡來,火裡去」祈求神明保佑人民平安。為了加強武漢肺炎防疫,廟方也特別安排工作人員,在保安宮入口處,協助民眾入噴酒精和量額溫。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也來到廟裡參拜,也針對鑽石公主號遊客的足跡恐怕造成防疫威脅,提醒31號有到野柳、九份等地的民眾要注意,尤其是店家若有接觸到遊客,更要提高警覺。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不要慌張也不要亂,其實我在過年前已經做了多次的消毒,昨天,前兩天知道了以後,我再度做消毒。」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也不忘歡迎民眾在,晚上也可至平溪放天燈,體驗新北兩大元宵活動,一同熱鬧過元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