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 踩街嘉年華熱鬧登場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台中苗栗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燈會,2月8日元宵節晚間,就要在台中后里花博園區登場,上午在市區有一場熱鬧的燈會踩街嘉年華,來自11個國內外表演團體,讓民眾近距離欣賞精彩演出,另外苗栗元宵(火旁)龍踩街,7日晚間也在苗栗市盛大展開,而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在人潮擁擠處,戴上口罩自主防疫,成為今年踩街的特殊風景。

來自日本的表演團體,重現北海道有名的「索朗祭」舞蹈,而在台中市草悟道,民眾可以完全零距離欣賞。11個國內外表演團體,以踩街嘉年華表演的方式,為2020台灣燈會正式鳴槍,元宵節晚間在台中后里花博園區登場,市長盧秀燕也強調,燈會區採高規格防疫,希望大家出來走走。台中市長 盧秀燕:「為了大家的心情起見,也為了大家的安全起見,所以我們不會勉強的去衝來客數或人流量。」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灣燈會都是戶外開放的空間,我們認為走向戶外,反而空氣是流通的。」

另外苗栗(火旁)龍民俗踩街活動,7日晚間在苗栗盛大展開,35支踩街隊伍輪番上陣,苗栗市街頭熱鬧得像不夜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看表演的民眾紛紛戴上口罩自主防疫,成了今年踩街的特殊風景,而壓軸的(火旁)龍之夜,還有120架無人機取代煙火表演,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