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日租套房潛藏防疫死角 「檢舉獎勵金」最高15%

非法日租套房潛藏防疫死角 「檢舉獎勵金」最高15% | 華視新聞
非法日租套房潛藏防疫死角,台中市府籲旅客出遊慎選合法旅宿。(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全力執行防疫工作,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要求所有旅宿業者加強防疫及消毒清潔工作,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面配戴口罩並加強消毒。然而,台中市觀旅局擔憂非法旅宿恐成為防疫死角,特別呼籲所有旅客,為了確保自身健康與安全,一定要慎選合法旅宿,千萬別選擇入住非法日租套房,台中市府表示會加強稽查。

非法日租套房恐成防疫漏洞 台中市府加強稽查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對於因旅遊或出差而需住宿旅館者而言,旅宿業是否為合法、有無徹底清潔和消毒及配合落實防疫工作、有無經政府觀光及衛生等單位審查合格,將影響旅客個人安全及權益,千萬不能馬虎。

林筱淇強調,非法旅宿未經過建管丶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公共安全及防疫措施成為死角,由於日租套房不像合法旅宿有旅客登錄以及防疫通報制度,如有具傳染性帶原者住宿過,很容易就會發生群聚感染,後果不勘設想。台中市觀旅局鄭重呼籲,千萬不要入住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確保自身安全也維護旅宿服務品質。

全民防疫! 非法旅宿檢舉獎金最高15%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109年度起市府編列「非法旅宿檢舉獎金」,民眾如果不慎入住日租套房或非法旅宿場所,可向觀旅局提出書面檢舉,檢附明確的經營地點及交易明細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高達10萬元以上者,於受處分之經營業者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鍰金額的10%至15%作為檢舉獎勵金。

觀旅局提醒,在全民防疫的當前,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場所,潛藏武漢肺炎防疫死角及公安風險,為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千萬不可入住,呼籲出遊的旅客訂房住宿時,務必先至「台灣旅宿網」查詢合法旅館或民宿,或於現場投宿前查看業者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