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返台 政府急發徵調醫護令

武漢台商返台 政府急發徵調醫護令 | 華視新聞
機場嚴格執行發燒檢疫作業。(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滯留台商預計今(3)日晚間9點左右,首批包機將返抵國門,接著展開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作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就緊急徵調醫護人員,薪資比照原日薪計算,並另給予津貼補償,比如醫師每人每天1萬、護理人員每人每班5,000元等。

SARS後首次 政府發緊急徵調醫護令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此作業是繼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後首次徵調;莊人祥也解釋,這是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3條規定,在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指揮官可視防疫需要,指定或徵用公、私立醫療機構或公共場所,設立檢疫或隔離場所,並徵調相關人員協助防治工作。

保護個資! 接受徵調者一律簽保密條款

莊人祥接著說明,依照《指定徵用設立檢疫隔離場所及徵調相關人員作業程序與補償辦法》,接受徵調的人員,包括醫護人員,以及影像、檢驗相關醫事技術人員、行政人員等,都必須簽署保密條款,確保患者的個資不外流,只是詳細徵調人數和細節還有待確認,一切以需要照顧的個案數量來評估所需人力。

薪資比照原日薪 津貼標準再細分

薪資及津貼補償部分,莊人祥表示,將自徵調日起至結束日止,薪資會比照原日薪計算,至於另外發放的津貼,則是醫師每人每日1萬元、護理人員輪三班每人每班5,000元、其他醫事人員每人每日2,000元,行政人員每人每日1,500元。

台商隔離檢疫 14天內不接觸附近居民

莊人祥提到,台商專機抵達機場後,機場檢疫人員會立刻進行檢查,有症狀者立刻通報疑似個案,送醫採檢,無症狀者則會立刻送往集中隔離檢疫場所;莊人祥強調,台商移動過程會以專門車輛載送,且抵達隔離檢疫場所之後,由專門人員負責食宿,14天內不會與附近居民有接觸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