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倒翁遭PO網誤傳確診 診所怒提告

昏倒翁遭PO網誤傳確診 診所怒提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位不久前從香港返台的阿伯,日前到診所看診時昏倒,雖然沒有發燒咳嗽,但是診所不敢大意,隨即通報有疑似病例,消防局救護員全套防護裝到場時,有人路過拍下照片PO網,並誤傳阿伯確診武漢肺炎,導至不少民眾不敢前往這家診所看診,診所院長認為已造成恐慌,因此對散播不實訊息的網友依違反傳染疾病防治法提告。

救護車趕到通報診所,看到救護員身著全套防護裝協助一位阿伯上車,把人送到醫院就醫,當時他是來到台南這間診所就診,卻被發現剛從香港返台,雖然沒有發燒咳嗽,但診所不敢大意隨即通報。

診所人員:「他沒有主動講說他是從港澳這邊回來的,然後是因為健保卡,然後有做刷卡這個動作有註記。」

然而救護員全套防護裝來到診所協助就醫,卻被路過民眾拍下PO網,隨後在網路以及LINE群組散佈阿伯確診武漢肺炎的訊息,導致有人不敢到這家診所看診,甚至還接到匿名謾罵的電話,診所負責醫師認為,已經造成恐慌而提告。

台南三分局副分局長劉柏陞:「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針對散播網路不實傳言者的告訴,依傳染病防治法依法來偵辦。」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條例,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謠言最高可開罰300萬元,呼籲民眾別隨意轉傳訊息,任何資訊都得經過求證,以免讓自己觸法被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