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生返台 華梵提供套房居家檢疫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失控,鄰近的香港和澳門也岌岌可危,華梵大學就怕學生繼續待在港澳會有問題,要他們在開學前先回學校進行14天居家檢疫,由於中央要求得有獨立空間,校方提供原本給外賓使用的住所每人一間,提供三餐、防疫物資、礦泉水、泡麵等物品,一天收取200元。

趕在開學前回台,華梵大學香港籍王姓同學還在14天居家檢疫,先透過視訊報平安,華梵大學香港籍王姓學生 vs. 記者:「老師有接待我們,然後就給我們一間房間這樣子,(覺得房間怎麼樣)還蠻乾淨的。」

小小套房裡應有盡有,這可是華梵大學專為港澳學生準備,打開房間門,衛浴設備、衣櫥、桌椅、單人床應有盡有,桌子上還擺滿礦泉水、泡麵、盥洗用品,為了要符合中央要求必須要有獨立空間,校方提前準備清出原來給外賓使用的住所,一共18名港澳學生使用一人一間。

華梵大學公共事務長黃明義:「我們學生一人兩百塊錢就是三餐費用,但是總數十四天大概加起來兩千八,但是兩千八不夠的部分,我們都是學校來自付。」

華梵大學一天收費兩百元,檢疫14天2800元,同樣是私校的世新大學收費較高14天6000元,不過價格都經過教育部同意,另外政大因為港澳生人數少直接和旅社合作,台藝大則是徵用研究生宿舍,各校想辦法在防疫之餘也兼顧港澳生的受教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