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酒廠趕製75度酒精 今鋪貨販售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達人 徐靖壹 屏東高雄報導  / 屏東縣

對抗武漢肺炎,造成酒精近期成為民眾搶買的物資,首批由屏東酒廠生產的75度防疫酒精,週末假日加緊趕工,最快今天就能鋪貨送往門市販售,一早釋出的95度酒精,也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搶購,但重點還是希望民眾不要囤貨,讓全力投入的產量,能夠減緩市面上的酒精荒,確保大家都能買得到。

屏東酒廠還沒開始營業,門外就開始排隊,就怕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項防疫用品都要搶,想買瓶95度酒精回家,讓全家大小清潔消毒。民眾:「大家都要健康,我是覺得說現在真的是缺。」

民眾瘋搶,就怕存量不足,酒廠產線加緊趕工,生產線上製作的,都是75度防疫酒精,週末假日趕出好幾萬瓶,紙盒上頭一一貼上標籤,先行做好包裝準備,最快10號就能鋪貨送往全台賣點。屏東酒廠廠長 鄭明鐘:「那我們預估也是今(10)日大概會生產六千打左右,量生產在旁邊預備。」

在排隊的還有這邊,高雄這間口罩工廠,現場釋出一百盒兒童口罩,雖然不是醫療用,但依舊造成民眾瘋搶。民眾:「小朋友比較常外出,如果到比較密集的空曠空間,還是要戴著比較好。」口罩酒精搶翻天,為了讓存量充裕,各生產廠都加緊趕製,共同渡過這波疫情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