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族11人確診 任職餐廳停業2週

香港家族11人確診 任職餐廳停業2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有一個家族19人,過年期間一起吃火鍋後,這幾天陸續傳出,家族成員得到了武漢肺炎,目前已經累積11人,其中有3人從事餐飲業,這幾間餐廳業者,也立刻宣布停業14天,分店所有員工將自主隔離14天。

過年開心吃火鍋,沒想到同桌的親朋好友,卻一個個成為,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主要是因為大家都坐得很近很密,噴出來的飛沫可以飄到1到1.8米(1到1.8公尺),不經意接觸到摸眼鼻的過程令病毒進入黏膜,進而受到感染。」

香港當局調查,同桌吃飯的19人,其中有3人從事餐飲業,為確診病例後,他們工作的餐廳,立刻宣布停業14天,所有員工也會自主隔離14天。吃火鍋吃出問題,現在打麻將也不安全,香港有一名69歲的老翁,染上武漢肺炎目前正在住院治療,他與同住的太太岳母曾經打麻將,這兩人也都初步確診。衛生署正在追蹤調查打麻將時,男病人已經發病還是在潛伏期,香港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打麻將當然就是四個人很緊密的接觸,大家可能會聊天大家的距離會比較近,這些當然就可免則免。

專家勸告,非常時期最好少去密閉場所,少打麻將,要是真不聽話想硬打,浙江寧波當局出奇招,乾脆上門沒收麻將牌的一條,少了關鍵這一張也只能乖乖散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