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怕被誤認 「來自台灣」小物熱賣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許多國家禁止中國航班和旅客入境,而菲律賓。義大利。孟加拉和蒙古,更把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禁止台灣航班或旅客入境,除了國際上被誤解,許多遊客到國外旅遊講中文,也常被誤認為中國人,有些外國人還會直接摀起嘴巴,怕被傳染。因此各行各業出招,設計了印有「來自台灣」文字的貼紙。徽章或是衣服,讓台灣遊客可以配戴或標示,不要被誤認為是中國人。

台灣遊客到約旦旅遊,大喊自己來自台灣,每一個人身上包包上,都貼著旅行社提供,寫著「台灣」的貼紙,要告訴外國人,自己是台灣人。除了旅行社發貼紙,台中也有熱心的餐飲業者,印製有「台灣」英文字的貼紙,免費贈送,讓要出國的民眾索取,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出國不想被誤認成中國人。

民眾:「聽到他們講中文,就直接嘴巴摀起來了,反正他們也沒戴口罩,對,所以就是怕會被排擠,排斥這樣,所以就是想說來拿個那個國旗貼紙。」類似的小物還有很多,像是這件"來自台灣"英文字的衣服,穿上外國人一看就懂,另外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徽章,除了英文版甚至還有韓文版。

台灣旅客:「這次就有買這個別針,然後希望大家能正視我們,我們是台灣來的。」除了遊客會被誤認,繼著孟加拉,義大利蒙古後,菲律賓也把台灣,和中國列在一起,禁止旅客入境,外交部說,已經努力和四個國家交涉中,不管是政府和遊客,都在努力讓國外知道,台灣和中國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