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疫大戰! 開放計程車司機買口罩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黃昭盛 林品鑫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的關鍵時刻,對於四處載客的計程車司機來說,口罩更是天天要用的必需品,交通部從今天開始,每天配發口罩給各縣市政府,在指定地點讓計程車駕駛購買,新北市交通局,釋出2萬2千個口罩,台中市也有8千多個口罩,一次可以買10到20片,有部分駕駛抱怨,平常根本沒時間去藥局排隊買口罩,如果能交給里長發送,可能會更方便。

又出現買口罩的排隊人潮,不過這不是在藥局,而是在新北市裁決處,只有個人計程車行的駕駛才能購買、登記,不但有口罩可以買,而且一次可以買20片,計程車駕駛人手一包,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口罩實名制限制七天兩片,還是讓駕駛們好不方便。

新北市計程車駕駛:「那(藥局)走過來都是一大堆,我怎麼排啊,我們要賺錢比較重要。」新北市計程車駕駛:「你司機沒有戴,客人上來會怕,說超商買兩個,那真的是不夠用啦。」

平均排隊15分鐘就可以買到,一次20片,要等到20天之後,才能再來買,交通部配發口罩給各縣市政府交通局,再配售給公車駕駛、捷運、計程車駕駛等第一線的公共運輸業者,新北市交通局科長林詩欽:「板橋的話大概是八百份,那其他的三個辦公室,因為隸屬的人比較少,所以大概是每(區)各一百份。」

台中市的計程車駕駛,每天有8000多個口罩配額,不管是車隊司機還是個人車行的駕駛,一大早就在現場排隊,

台中市計程車隊人員:「注意事項要看一下喔,謝謝。」不用再擔心沒時間去藥局排隊,一次買足10片20片,至少可以天天替換,讓駕駛更放心,也讓乘客多一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