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趕工組裝完成 首批機台投入生產口罩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SNG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防疫長期抗戰,為了增加國內口罩產能,政府和民間合作,趕工組裝的首批機械設備已經完成即將投入生產,今(1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慰勉工作人員,強調三月初每天可以生產千萬片,民眾關心的購買以及調度規則,會視產能調整。

全自動化的生產線,產出一片又一片的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口罩生產設備的廠商,也親自戴上試產的口罩,為了長期對抗武漢肺炎,政府民間通力合作,增加國內口罩產能,一個月內要增加60條產線,首批機台趕工完成,15號就能上線生產。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有九台機械要配置到相關的廠商去,接下來60台就分布在各個廠商,大概這個月底下個月初,就可以把每天口罩產能增加到一千萬片。」由於國內原本產能不足,口罩販售採實名制,新產線投入後,未來有機會進行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隨著量能繼續增加,我們更有餘力的時候,再來做更寬裕的調整。」

而疫情爆發後,還有許多民眾滯留武漢,後續包機何時才能成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還是秉持蔡總統所宣示的,弱勢優先、防疫優先,我們持續溝通希望做到最好。」對防疫有所堅持,畢竟防疫視同作戰,任何可能的破口政府都要嚴格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