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下船! 台85歲咳血老翁確診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放眼全球,目前武漢肺炎總疫報,已經累積超過6萬3000例,中國單日就超過4000人染疫,今天情人節碰上疫情,更發生被迫分開的故事,華視新聞一一帶您來看,我們先來看到,拖延了長達一個多星期,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終於決定,讓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經過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的80歲以上長者、優先下船。但最新消息指出,台灣85歲咳血老翁雖然下船,但是他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是由日方安排入院治療!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決定,讓「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經過武漢肺炎檢測呈陰性反應的80歲以上長者優先下船。最新消息傳出,台灣85歲咳血老翁已下船,並確診武漢肺炎,由日方安排入院治療!好些天了!漫漫等待像茫茫大海看不到盡頭,此刻靄靄烏雲卻透出了光,來自台灣八十多歲的老先生,終於能離開看不到陽光的船艙房間,下船了!

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讓鑽石公主號的八十歲以上老人家優先下船,目前老先生送醫檢疫,確診得了武漢肺炎,現在正住院治療,但能順利下船就醫,老先生的兒子已經謝天謝地,回想這幾天,儘管三餐一頓沒少卻毫無滋味,儘管口罩每天都發卻七上八下,在封閉的船艙接受可能致病的隔離方式,就算每天有一個小時能上甲板吹吹風,也吹不散他的憂心忡忡,因為老爸爸咳嗽越來越嚴重甚至咳出血,但一開始船公司是人沒發燒就不給篩檢,他急得不得了,寫信給總統蔡英文,「我要的不多至少先讓家父出去下船隔離,我能繼續待船上隔離。」

外交部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 郭仲熙(2020.2.11):「那位咳血的老先生,現在我們已經請日方派醫生給他治療,已經開藥了,已經跟日本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日方可點頭了把600人份的藥品給帶上船,讓大家能安點心,本來是帶老爸爸飄洋過海度假散心,卻換來船艙隔離度日如年,如今再好吃的BUFFET再好看的秀,都不如揮揮手回家真好平安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