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中心:河南.浙江列一級流行區

防疫中心:河南.浙江列一級流行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頭條話題,目前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尤其中國、日本情況嚴重!目前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已經宣布把河南、浙江列為一級流行地區,研判日本可能出現隱性社區傳播,同時提高日本的旅遊警戒到第一級,也就是說要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另外之前因為鑽石公主號要自我健康管理的民眾,在經過14天的觀察後,解除警報!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把河南、浙江列為一級流行地區,同時提高日本的旅遊警戒到第一級。至於因為鑽石公主號要自我健康管理的民眾,在經過14的觀察後,解除警報,讓大家暫時鬆了一口氣。

繼中國湖北省和廣東省列入一級流行地區後,河南和浙江也一併列入,其他地區包含港澳則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另外針對鄰近國家的日本,將提升旅遊疫情建議到一級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事實上是有發生了一些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比較多的個案可能目前是在東京還有關西的和歌山這個附近。」

至於1/31日停靠過台北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因為發生群聚感染加上有多位旅客在北北基趴趴走,政府緊急宣布212位高風險民眾重要自主管理,14天期滿將暫時解除警報讓人鬆了一口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最後選出了大概15個人,主要都是肺炎的住院者,那我們再去檢視,我們也採檢了全部這15人,目前12人陰性,另外3個人尚待我們最後的結果。」

同時為了加強邊境的防疫,旅客入境時要填寫的健康聲明書,電子系統也正式上線,不僅節省民眾入境時間,資訊也會同步上傳到防疫相關單位,面對武漢肺炎政府跨部會整合,希望讓防疫工作盡可能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