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抗議「骨肉分離」 486先生贊助機票「到中國團聚」

台商抗議「骨肉分離」 486先生贊助機票「到中國團聚」 | 華視新聞
左為486先生。(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延燒,湖北地區還有台商滯留,甚至有沒有中華民國國籍的未成年子女,滯留在當地無法到台灣與家人團圓,因此就有台商家屬昨(14)日於陸委會大樓前陳情,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脫口講出「防疫是政府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引發外界批評,網友瘋狂分享,對此團購網站創辦人陳延昶(486先生)在臉書發文指出:「我決定贊助這幾個混得很差的台商20張近期去中國的機票,我是說真的」。

台商打親情牌 486贊助機票讓他們到中國團聚

486先生表示:「看到的中國來的國民黨這幾天猛打親情牌,批評台灣台商讓中國骨肉分離的可憐,我深表同情,誰人無子女對吧。因此我決定贊助這幾個混得很差的台商20張近期去中國的機票,我是說真的」。

486先生說:「方式很簡單,你PO出戶口名簿證實你真的有小孩,然後你飛去中國,帶著你的小孩在武漢具有清楚地標的地方合影,把去的機票拍照都傳給我,我就贊助你經濟艙機票,讓你們父子能團圓。如此你們又能團圓,又不會給政府為難,豈不兩全其美。各位你們說這樣好不好?我覺得我應該要當選好人好事代表才對。但現在有這東西嗎?」。

486先生贊助機票 網友:圓滿解決方案

網友紛紛留言指出:「想要的快領」、「哥是個大忙人,還不忘憂國憂民,實屬難得」、「好大方,又圓滿的解決方案」、「支持在中國團聚」、「看看有幾個人申請?!至少幫馬英九+趙少康都各買一張!算他們運氣好可以免費拿機票!」、「兩全其美!希望他們一家人可以盡快團圓」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