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遮住半張臉 著重眼妝成重點!

戴口罩遮住半張臉 著重眼妝成重點!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為了防疫最近有許多人都戴上口罩,不過戴口罩最麻煩的就是底妝會脫妝,拿下口罩後就麻煩了;還有因為無法露出嘴,所以眼妝肯定比唇妝更講究,因此有不少人開始分享如何畫出一個美美的「口罩妝」。另外,過去日本也有研究,戴著口罩,會讓觀賞者的讓大腦產生「理想化」的腦補,因此也有不少人發現,街頭的帥哥、美女似乎變多了!

防疫大作戰,人人戴上口罩,當然露出來的部份,就成了妝容重點,彩妝YOUTUBER們開始教女孩們如何強調眼妝,要有神、能勾人卻又不能太濃妝豔抹,當然不畫眼影的男生們,眉毛就得好好打理。

不管怎麼塗塗抹抹,只要戴上口罩拿下來後就會脫妝,彩妝師也要教大家定妝小技巧,專業彩妝師Connie:「一般在上妝的時候,可以用刷子稍微定妝就好,但是如果你希望它比較不脫妝的話,就是可以用粉撲按壓的方式,然後最後最後再加上定妝噴霧,但是因為口罩是直接在皮膚上面磨擦的關係,所以會脫妝的可能性還是滿大的,如果真的很介意的話,還是可以在口罩拿下來之後補個妝。」

掌握重點戴上口罩依舊亮眼,不過也有不少人發現,街頭的帥哥、美女似乎變多了,其實過去日本有研究,戴著口罩,會讓觀賞者的大腦產生「理想化」的腦補,因此別再擔心,戴上口罩會遮住你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