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疑似社區感染 陳時中:勿過度恐慌

王馨儀 黃建熒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醫院也開始擴大篩檢,不少人擔心是不是已經開始出現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個只是零星的個案,如果出現社區傳播會有四個徵兆,分別是,確診的病例無法找到傳染源,而且本地感染個案遠超過境外移入感染個案,還會出現持續性傳播鏈,和有廣泛發生群聚感染,不過目前台灣只有一點符合,要在社區人傳人機會還是非常低,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醫院從裡到外層層戒備,救護人員載運病患也都穿上整套防護衣,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而且目前感染源還沒找到,就怕出現社區感染,大家繃緊神經不敢大意,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只是個警訊大家不用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個是確定病例無法找出感染來源,就跟我們今天目前的情況是一樣,第二個是本地感染的個案已遠超過境外移入感染的個案數那是沒有,我們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數,然後第三個已經出現持續性或連續性的傳播鏈,一傳十十傳百,台灣也沒有這個情況,然後第四個是說廣泛的發生,有群聚的事件台灣也沒有。」

陳時中一再強調,這第十九例確診司機只是個案,相關醫護人員的採檢也都是陰性,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說,這位載過中港澳乘客的司機,接觸到高風險族群的機率很高,他雖然是本土病例,但我們不應草率認定他是追溯不到源頭的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不用太擔心,因為這整個情況看起來,社區發生連續人傳人的可能性,是非常的低。」指揮中心也正在追查可能的感染來源,陳時中強調,一般民眾從社區裡被感染機會非常低,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