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偷渡返台」 男發假消息被逮

黃昱賦 陳信仁報導  / 高雄市

最近不少臉書社團都能看見一則貼文,一名洪姓女子、自稱人在武漢回不了台灣,透過一名馮姓男子幫助,偷渡回台,還大方留下對方的聯繫方式,有台商被困住,都能找他,貼文一出引起民眾恐慌,高雄警方追查PO文者洪姓女子,她會杜撰這樣的情節,竟然是為了向馮姓男子、追回被詐騙的金錢,希望大家替他肉搜,不過現在現在錢沒要回,先吃上官司,最高能開罰三百萬元。

最近不少臉書社團都能看見一則貼文,一名洪姓女子自稱人在武漢回不了台灣,透過一名馮姓男子幫助,偷渡回台,還大方留下對方的聯繫方式,有台商被困住都能找他,貼文一出引起民眾恐慌,高雄警方向上追查出PO文者,會杜撰這樣的情節,竟然是為了向馮姓男子追回被詐騙的金錢,希望大家替他肉搜。

現在錢沒要回,先吃上官司,最高能開罰三百萬元,而截至目前,警方總共已經在網路上,抓到78件的武漢肺炎假訊息。臉書貼文中,這名洪姓女子自稱在武漢工作,回不了台灣,還說透過一位馮姓男子幫助,花費15萬元偷渡回台。

最近不少臉書社團,都有看見這則貼文,武漢肺炎延燒時期,嚇壞不少網友,海巡署已經出面駁斥假訊息,警調單位追查出這名PO文者身份,是一位陳姓男子,動機竟然是為了討債,陳姓男子網路遭詐騙上百萬元,不甘心的他,自行分析可能是被一名馮姓男子所為,就開始杜撰文章,在16個臉書社團中,散播從武漢偷渡回台的訊息,將馮姓男子的全名,以及LINE帳號秀出來,竟然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要網友替他幫忙肉搜。高雄市刑警大隊偵四隊長林耕宇:「杜撰了自己偷渡回台的故事,然後希望引起社會大眾的注意。」

個人財物糾紛,想出這種笨方法,錢沒討成先吃上官司,假訊息滿天飛,南部一名補習班行政人員,他為了提醒家長注意,自行解讀新聞內容,轉傳嚴重錯誤訊息,還有謠傳基隆,有攤商染病甚至死亡,而從1月23號到現在,警方已經偵辦78件武漢肺炎假訊息,移送65人,這些訊息真的看看就好,如果沒有經過查證四處轉傳,這個動作同樣最高開罰三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