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白牌車司機 10人有症狀1人排除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報導  / 彰化縣

武漢肺炎,出現國內第一名死亡個案,最新消息是,其中有9名他載過的乘客,和1名車行同事出現症狀,衛生局立刻採取檢體送驗,全面管控,幸好車行同事的檢體,呈現陰性反應,也讓車行暫時鬆了一口氣。

國內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個案,而且還是載客到處跑的白牌司機,車行同事:「他(死者)就是怕人知道,所以就(走到後面那邊咳嗽) 對啊。」民眾:「如果知道就不會怕,如果知道就不會怕,這邊不敢去,那邊不敢去。」司機被推估是1月25日發病,從這天起就具有傳染性,他1月26日和1月28日,都在車行待命載客,期間載過117人,結果現在有1名車行同事,和9名客人,都出現症狀,衛生單位立刻安排他們就醫,並採樣送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採檢)結果是陰性 ,我們就可以解除他的自主健康管理,可是我們會在中央協助下,把他的就醫資料,再做一次清查。」幸好同事只是一般感冒,車行也暫時鬆了一口氣,但面對全台首例死亡個案,防疫人員不敢鬆懈,逐一釐清可疑的傳播網路,希望防堵疫情,避免往社區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