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日本76確診 東京22例最多

疫情延燒! 日本76確診 東京22例最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薄懷鄭 報導  / 日本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新增加兩例,累計76例確診。其中東京都22例最多,和歌山縣12例居次。現在又傳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受到武漢肺炎的威脅!原來1名曾為日本媒體「共同通信社」,提供包車服務的60多歲男性司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導致10名記者要居家隔離。其中包括一個專跑內閣採訪首相的女記者。消息傳出後,震驚日本。

武漢肺炎嚴重威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健康!東京都日前確診的5人當中,其中一名60多歲包車司機,上個月底到這個月初,開了4天車,有10名職員搭車,據日本媒體報導,車上的10名職員,已確定是共同通信社的記者,他們都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的症狀,已全數居家隔離中,但同時也傳出其中一人是共同通信社政治組,負責首相官邸採訪任務的女記者,消息傳出後,日本政壇大為震驚,並在日本網友間,引發熱烈討論。

另外厚生勞動省18號宣布,將武漢肺炎無症狀確診者,住院隔離的時間,從現行12.5天縮短為2天,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當你的醫療負擔,到一個程度的時候,你就可能考慮到,是不是每個人要關那麼久。

專家指出,如果病人能夠遵守,不拿下口罩,勤洗手的規定,就不會傳染給別人,而且隨著疫情演變,採取的措施也會不相同,日本會把時間縮短,是為確保病床等醫療資源,以因應疫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